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夫妻倆與一隻狗,幸福的生活著~

2013-10-03

《人鬼之戰》[4-1].

人鬼之戰(第四集)—實況的目錄:
◎序文
鬼屋‧符令‧大揭祕
妖魔鬼怪大變身─邪靈與動物
乩童與宮廟的祕密

作者簡介:
張國松,為石銅雕畫藝術家。本書為真人實事,我歷經死而復生、從不識字、苦學認字、到完成全套【天地五界叢書】的奇異過程,也許令你難以置信,但請放下成見,用邏輯智慧去思考此書所揭露的人生真相—對每個人未來的一生,絕對有益無害!
序文:
※《人鬼之戰》這一系列叢書的內容,是我的親身經歷,也是人類一出生,就必須面臨真實上演的人鬼之戰。大人怕鬼、小孩子更怕鬼,「鬼」一直是人類難以證實的無解之謎—但是、在這一系列的叢書裡,將會揭穿鬼的靈異內幕,給人類正確的靈異解答,並破解鬼類的害人騙術!
這是兩千多年來,真正唯一揭開人鬼之戰的祕密,要讓人類再也不必怕鬼、活得健康又自在!
在第三集,經由我的親身遊歷,已將靈異世界的好鬼與壞鬼,一一分析說明,讀者可以輕易分辨好或壞的靈異之物;然而我卻也自恃對靈異之物的了解,輕忽了陰界邪靈以金錢利誘,來阻止我執行書冊任務的詭計—當我被拱為「仙仔」之後,我逃離了台北,徒步環島旅行,也在路途中遭遇很多靈異事件,親身實證邪靈危害人類的弔詭陷阱;本集內容,會將花蓮的鬼屋,詳細公開鬧鬼的原由、和驅邪避鬼的真正方法;再更進一步揭開邪靈如何利用動物作惡的陰謀、以及乩童與宮廟的祕密……
鬼屋‧符令‧大揭祕……
◎我的徒步環島之旅,在走破四雙鞋子、丟掉二十六雙襪子之後,回到了台北。走到松山時,遇到了一個朋友,他大吃一驚地說:「你跑到哪去了?你老婆有打電話到處找人,說你失蹤好久了……」
我淡然地吃著我剛點的豬腳麵線,有點不想多講,只有說一句:「別理她,她只是小題大作而已。」就不想搭腔下去,埋頭吃我的麵線。
他又說:「愛國獎券停掉了吔!現在是要改簽香港六合彩了,你有明牌嗎?報一下啦!」
我頭也不抬地說:「現在我不出牌了,不要再問我明牌!」
他似乎感到自討沒趣,摸摸鼻子說:「好啦,快回去吧!你老婆到處找人,我走囉!」
吃完了豬腳麵線,我在公園的長椅好好地睡個飽後,才搭計程車回家。
儘管聞風而來的「明牌迷」很快又找上門了,我都告訴訪客:「現在我不出明牌了,沒明牌!請回吧!」為了讓這些人知難而退,我全心投入石銅雕畫的創作,每天都專注地在作畫。
當時不知怎麼搞的,流行起養一種俗稱「紅龍」的魚,有人登門請我雕幅有關「紅龍」的作品,於是我去找有養「紅龍」的朋友,商請他借一隻「紅龍」讓我拿來當『模特兒』,他卻很不夠意思:「這一尾要三十萬吔!萬一被你養死了怎麼行!」
我說:「死掉我就賠你三十萬嘛!」
他仍然不肯:「那你自己去買一尾養不就得了。」
算了,借不到我也有辦法。我放棄跟他借魚的念頭。
事後,我就每天去賣觀賞魚的水族館,仔細地觀察「紅龍」魚的體態、游姿,並且揣摩畫了很多的素描草稿。
終於創作出一幅「紅龍」魚的作品—『戲潮得意』。
這一幅『戲潮得意』,很快就吸引了大批訂單,連送米經過畫室的米店老闆,一看到這幅作品,問了價錢就把米先寄放在我門口—他回家拿了錢硬要把現場的這幅買回家,他說魚是吉祥、興旺、發財的象徵,所以他馬上就想買回家掛……
訂單這麼多,我每天日以繼夜地努力趕工;然而還是很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彩券迷,假借來拜訪我,待在我的畫室(客廳),等著我會不會出明牌?我專注在作畫,故意不理他們……
竟然,他們說在我的畫作上看到數字!有人煞有其事地說他看到「8」,有人說他看到數字從我雕的波浪中浮出來…我啼笑皆非地聽著他們的對話,心裡想:「這些人真是走火入魔了。」
開獎日後,傳出那些在畫作上看到數字的人,竟然中獎了!真是出乎我的意料—這下可好了,每天都有人故意經過我的畫室,特意來關心一下我正在雕什麼畫?其實都是來看明牌!我也拿他們沒辦法,反正我什麼都沒看到,他們要這樣炒作就隨他們吧!不過倒是吸引了很多另類的訂單—中了彩金後,跟我買畫,或聽說我的畫會有明牌而買的人。
我就這樣,每天努力做雕畫應付訂單,倒也忙得很踏實。
◎有一天,正在作畫時,鍾馗突然出現了。
看到我在作畫,祂似乎很高興:「元老,好久不見啊!」
我在沈迷簽賭彩券、報明牌的那段日子,鍾馗多次來勸阻不成後,就很久沒再出現了;所以再度看到祂,我也很開心,就和鍾馗聊談起來…一直聊到我離家出走,去徒步環島的事……
我說:「我去全台走透透,你沒跟來哦?」
鍾馗說:「我何必跟?全台灣到處都有『渡畜牲者』,祂們自然會向我通報元老的最新動態。」
聊到我一路上遭遇的靈異之事,尤其是花蓮的堂哥石貴家,我問鍾馗:「石貴的鄰居上吊自殺後,那間房子就鬧鬼了;我記得『渡畜牲者』說過,祂們每天都在巡視哪裡有自殺的人類靈魂、或動物死掉的靈魂,都會被『渡畜牲者』羈押帶走,那怎麼還會老是聽人在講,哪間房子有人自殺後就鬧鬼的傳聞咧?
鍾馗說:「你說的一點都沒錯,自殺的人,犯了自毀軀體的罪名,人一死馬上就會被『渡畜牲者』羈押帶走,絕對不可能有自殺的人類,靈魂還能留在民間鬧鬼的—百分之百不可能!」
「既然如此,那些凶宅鬧鬼的鬼,又是怎麼來的?」我又問鍾馗:「我以前刷油漆時,刷蘭州街那個鬧鬼的冷凍庫,也是真的有碰到靈異事件(『黑灰氣體團』在作怪),難道是被凍死的工人鬼魂嗎?」
我在刷冷凍庫天花板油漆時,站在梯子上,梯子突然被「人」大力搖動;過不久,又感覺有「人」抓住我的腳踝,要把我拉下木梯;睡午覺被壓得呼吸困難、動彈不得;還有看到重重的油漆桶自己會移動……雖然我「靈魂出竅」後,鍾馗帶我去看「好鬼」和「壞鬼」,我已經知道冷凍庫鬧鬼的情形是『黑灰氣體團』在作怪;但是,這些黑灰氣體團難道是當年被意外凍死在裡面的工人鬼魂嗎?否則為何發生這場意外之後,冷凍庫就開始鬧鬼呢?
對於我提出的疑問,鍾馗似乎準備要回答長篇大論,祂乾咳了一下,開始說:「元老,之前帶你去看過『好鬼』和『壞鬼』,你已經知道—【會接觸、會顯靈給人類看到、聽到、感覺到的鬼,就是壞鬼】。所以那些擾亂人類的鬼,必定是違反靈界法規的邪靈。而這些邪靈為何能囂張地擾亂人類、卻不會被(好鬼)『渡畜牲者』和『風雲道者』逮捕?原因就在【人類自願當這些壞鬼的庇護所】,是人類自己願意接受祂們跟隨,害得遵守法規不能觸碰人類的好鬼,無法執行抓捕壞鬼的工作。」
我說:「沒有人願意碰到鬼來擾亂生活,鬧鬼的鬼屋、凶宅,應該不可能有人很高興地接受壞鬼來嚇自己吧?」
鍾馗說:「是呀!所以壞鬼是耍了詭計在騙人類;【邪靈接觸人類時編出各種神的存在】,包括觀音、佛祖、耶穌、天使…等等【讓人類以為有神來接觸,還編造出『高等靈』這種自欺欺人的謊言】,這樣所有沒邏輯智慧的人,就上當了!不但初一十五或禮拜天去給邪靈吸磁流,甚至有人天天去,還在家裡乾脆設壇祭拜、禱告、念經把鬼請回家。」說到這,鍾馗無奈地搖搖頭:「這種【以為有神】的心態下,有哪個人類不是心甘情願接受了壞鬼的糾纏?」
我頓悟了其中奧妙之處,連忙說:「然後壞鬼再用真面目—以『惡鬼』恐嚇擾亂人類,讓遭遇『靈異事件』的人,更虔誠去向『以為的神』求助,所以壞鬼就有更穩固的庇護者,永遠都有人類信誓旦旦地見證得到神的保佑,壞鬼就可以橫行人類世界,不怕被靈兵(渡畜牲者)天將(風雲道者)抓捕回去投胎青菜或細菌了!」說著,我想起旅途中碰到的年輕人:「就像我在雲林福德正神廟碰到的那個年輕人一樣!」
「完全正確!」鍾馗高興地說:「元老你邏輯出邪靈的手段了,應該知道鬧鬼的地方,鬼是怎麼來的!」
我低頭思考了一會,回祂:「就跟我當初頭痛的心態一樣,病急亂投醫;人類偶然被『黑灰氣體團』搞點詭異現象〔如我刷冷凍庫油漆碰到的事〕,就會去【找廟宇宮壇拜拜】,不然就是去【請示師父、道法人、作法超渡】,結果就恰好【自願跟陰界倒流】,帶回家的『黑灰氣體團』和『瞎掰鬼』,就可以放肆地恐嚇擾亂人類,所以有鬧鬼的地方,附近必定後來就會開宮、開廟;不然就是害怕的人類,會去請神像回家供奉。」我想起堂哥石貴,又接著說:「我堂哥就是這樣請了關公、五府千歲、媽祖、觀音、土地公,五尊神像回家拜,根本【就是請鬼入門】!」
鍾馗:「還有一條必定會引鬼來鬧鬼的因素—就是民間人類只要遇到有人死掉,再怎麼鐵齒不信神的人,也會隨民間風俗【請道士、尼姑或和尚來超渡】,甚至是家人自己【助念、替死者念經迴向】,這兩種行為,正好是【自願請邪靈入門】,之後必定家裡就不平安,這就是民間傳言【家裡辦喪事會衰三年】的原因。此外,假若死亡者是自殺或凶死的,【邪靈也會利用事件搞鬼】,搞出死者陰魂不散、冤死不肯安息的靈異事件,【把活人嚇得越徹底,拜神信神就會越虔誠】,那『瞎掰鬼』不但肥羊(被邪靈吸磁流用的人)愈多,抓交替的備胎也更充足,祂手下的爪牙『黑灰氣體團』,就會組織更龐大、更信服『瞎掰鬼』的操縱。」
「哇!跟民間的黑社會一樣吔!」曾經當過黑社會老大「八角松」的我,一聽『瞎掰鬼』的組織管理,不禁聯想到民間的黑社會組織。(鍾馗又更詳細地分析陰界邪靈的組織……)
當『黑灰氣體團』吃了人類後腦的靈根(智慧靈根體)後,祂從動物的靈根,進化成有能力變身人類形體的『瞎掰鬼』,就開始找獵物,尤其是吃素、念經的人最容易得手,因為這類人士最虔誠相信有神,且吃素的體質磁流冷,容易讓邪靈靠近、吸附。找到有人願意接受祂的顯靈,祂當然不會告訴人類祂是鬼,絕對是瞎掰出「神」的名號(所以祂被稱為『瞎掰鬼』),而接觸感應到的人,還會很喜悅地以為自己「誠感動天」才能接觸到「神」了!
接下來,『瞎掰鬼』有了宿主,自然想擴張勢力,招收『黑灰氣體團』當手下爪牙,有這些『黑灰氣體團』去滲透人類住宅,吸磁流回來供養『瞎掰鬼』,或去嚇嚇人類,讓人類更虔誠拜『瞎掰鬼』(神),『瞎掰鬼』的信徒(人)就會愈多,可以供手下『黑灰氣體團』吃個夠,那麼投靠這個『瞎掰鬼』的『黑灰氣體團』就會越多,可讓帶頭老大操縱去愚弄人類。
就是這樣,陰界邪靈的惡勢力,才能一直存在人間,幾千年都不會被摧毀,還被人類當成宗教信仰,政府當作安定社會、心靈寄託的無形文化資產!
「人類真的是被騙了幾千年!」鍾馗說:「民間只有極少數的人類,【一生都不信仰任何宗教,只相信靠自己,寄託士農工商和盡本份】,這種是少數的智慧者,死後就能當『風雲道者』,也就是管理人類的『好鬼』。」
說到「盡本份」,我想到曾經心裡的疑問:「對了,有些家庭主婦從來沒有上班,那她的士農工商是不是就是盡本份來算呢?」
鍾馗:「沒錯。家庭主婦也是工作的一種,她們負責打理家庭的飲食、清潔、照顧子女,讓家人有健康的身體去打拼工作或上學,回到家又有乾淨舒適的空間休息,這份工作才是勞苦功高啊!尤其【『黑灰氣體團』常是屋子鬧鬼的元凶】,要對付這種壞鬼,就靠【勤勞的打掃清潔及殺蟲工作】,才能避免趁隙入侵的『黑灰氣體團』危害人類,所以家庭主婦可是功勞很大呀!」
聽完鍾馗的解釋,我也很贊同〔陰府〕對「家庭主婦」的定義—尤其聽到『黑灰氣體團是屋子鬧鬼的元凶』,我又想到油漆冷凍庫的事,便說:「原來鬧鬼的房子都是多年沒人打掃,所以聚集很多『黑灰氣體團』,祂們就搞鬼嚇人;我在鬧鬼的冷凍庫刷油漆時,我並沒去拜神拜廟,但是祂們還是作怪來嚇我,只是我不理祂,祂也沒能怎樣;隔天阿宏是先拜完土地公才敢去刷油漆,結果,是他已經先跟陰界倒流了,所以邪靈敢大剌剌地碰他,還把阿宏從梯子上拽下來,第二天也生病了。」
鍾馗:「一點都不假。造成鬼屋的情形,第一點就是『髒』。『黑灰氣體團』對人類來說,就像病毒對人體的免疫力,免疫力強,自然身體會消滅入侵的病毒;『黑灰氣體團』如同無處不在的病毒,會卡在屋子裡的發霉處,也會隨蚊蟲當障眼法入侵人類的住處,只有靠勤打掃和滅蟲,把祂們清除掉;當然最重要的是【不要去跟陰界倒流】,才不會有清不完的『黑灰氣體團』。」
我說:「對呀!難怪油漆刷到後期,整個冷凍庫都煥然一新,就沒再發生怪事了。」
鍾馗又接著說:「造成鬼屋的第二點—就是有點怪事發生時,人類絕對【寧可信其有地跑去拜拜,或者請道法人作法,這些舉動正是把鬼請回家】,不鬧鬼才怪!」
「哈!一般人要去鬼屋探險之前,必定【先去廟裡求神保佑,結果剛好相反—是求鬼跟去嚇自己】!」我覺得『瞎掰鬼』設計這場自導自演的騙局,還挺厲害咧!
鍾馗突然眉頭一皺,語重心長地說:「一般年輕人,只是好奇、刺激想去探鬼,卻不知道跟陰界倒流的嚴重性。被『黑灰氣體團』卡在身上,初期症狀就像感冒而已,有時會因飲食熱量度高(如吃牛肉),還能順利把『黑灰氣體團』溶化排掉;萬一被鑽入愈深到體內,『黑灰氣體團』被包進細胞裡,就會產生病變,形成惡性腫瘤,初期用醫學的治療、切除,還有可能痊癒;日久被包在細胞裡的『黑灰氣體團』變硬時,就沒辦法挽救了,一動手術切開,祂就會順血液蔓延到人體其他部位。」
我驚訝地說:「那就是所謂的癌症嗎?難怪花蓮鬼屋上吊自殺的老人,得的怪病是全身皮膚長硬塊!還有,我車禍時載的油漆工阿生,我看見他胸口卡著『黑灰氣體團』,就用我的磁流把祂逼出來—但阿生還是死了…」
鍾馗:「那是他經歷這場車禍後,出院回家又去廟裡收驚、祭改,所以又惹上『黑灰氣體團』纏身,被吃掉靈根而死。跟陰界倒流的可怕,不只有『癌症』而已,有時『黑灰氣體團』直接啃傷人類的靈根(智慧靈根體),就造成人類的『癲癇症』和『精神疾病』;被吸磁流(心靈磁流魂體),就造成『失智症、痴呆症』,甚至『植物人』;若是被『瞎掰鬼』挑中,直接弄出意外事故取性命,被抓交替,也是人類自願跟陰界倒流的下場。」
我聽了這段跟陰界倒流的病變,有點震驚,因為我老婆的弟弟,就是給「保安宮的保生大帝」做義子,後來十幾歲就長了腦瘤,三十四歲時死在馬桶上,因為「羊癲瘋」發作,被嘴裡的檳榔噎死;除此之外,周遭的鄰居都有很多實證,想起來不禁替人類可悲—被「神」騙了那麼久!
我感慨地說:「沒想到人類的癌症和無法根治的怪病、離奇的意外死亡,都是跟陰界邪靈的作怪有關啊!」
鍾馗:「能夠出生人類軀體,本來就是要來士農工商整修社會的,〔陰府〕不可能讓人類用病歪歪的軀體來工作、負整修社會之責;且人類本來就有周遭到處存在的好鬼—『渡畜牲者』,在維護基本的安全—除非是人類自願去給邪靈利用—否則人類軀體不可能會有什麼大病。」
祂又接著說:「更何況〔陰府〕創造宇宙萬物,所有的生物(除了人不能吃人外)都可以供給人類食用,也都有其營養、效用可以治療軀體的毛病;只要不偏食某樣食物(如吃素),其實身體都能健康使用,不會有什麼治不好的怪病。」
「原來如此—對了!」我突然想到鬼屋貼的符令,又問:「鬧鬼的地方都貼很多道法人的符令,這樣看來,那是『跟陰界邪靈倒流者』(法師、道士、乩童)畫出來的鬼畫符,應該不可能有什麼驅邪作用吧?」
鍾馗氣憤的說:「符令、咒語、還有民間胡謅亂編的茅山法術,都是【人類和邪靈共同合作,狼狽為奸的產物】,唯一的效用就是去求拜、使用的人,正好讓邪靈知道此人『心態上相信有神』,就容易成為『瞎掰鬼』下手的對象。換句話說,【符令、咒語就是引鬼而來的信物】;至於道法人士宣稱一大堆的功效,有點腦袋的人都應該可以邏輯真假,若真的有效,這世界很多事情乾脆就用符令解決了嘛—何必動槍、動武戰爭?何必辛苦工作?」
「符令不但沒有驅邪避鬼的作用,反而是吸引邪靈上門的信物!老一輩的人,打死都不會相信他們去廟裡求的、拜的都是『壞鬼』,求回家給孫子用的『符』,才是害家人生病的源頭啊!」我答腔著,為那些被鬼騙得根深蒂固的老人家感到可怕!
鍾馗又補充:「邪靈的詭計還不只一招,祂們創造出燒香、燒金紙的儀式,都是障眼法;【燒香是為了掩蓋『黑灰氣體團』聚集的霉臭味】,【燒金紙和燒香時的煙霧,就是為了掩護『黑灰氣體團』,趁人類誠心求拜(引鬼上身)之際,悄悄地吸附在人體而不怕被發現】。」
關於鬧鬼的真正原因,我大致已經明瞭:「髒亂」和「跟陰界倒流」是主因,只要避開這兩樣因素,根本就不會有鬧鬼的情形。
◎至此、我想起曾經在外雙溪見過的靈異情形。
記得有一次,我到外雙溪釣溪哥仔,我正在河流中的大石上垂釣…突然,我發覺水流的速度和水色有異常,原本清澈的河水,竟然變成混濁的泥水,且水流很強,我趕緊抓起釣具,跳回到岸邊,往高處爬。當時,有一群學生在附近烤肉,我操著台語、急著對他們大喊:「快點離開河邊!有大水要來了……」有一些在釣魚的人聽到我的喊叫,也拔腿就跑,跟著大喊警告那些學生。
不知是他們聽不懂台語嗎?我拼命大喊著要他們快跑—此時、我聽到轟隆隆的氣流聲、感覺到空氣襲來冰冷的強風,整個河谷開始如同地震般震動起來……事情不妙!我邊跑邊大喊警告那群仍在嘻鬧的學生,他們聽到我的喊叫,只是狐疑地站起來東張西望,似乎不相信我說的話。
我著急的大喊:「快跑!大水來了!」
才短短幾分鐘,我爬上岸邊的大樹後,回頭一看!河流上方如排山倒海的大水洶湧而來,沖擊著河床的石頭,飛濺起驚人的水花,轟隆隆地像怒吼的猛獸襲捲而過…轉眼就吞噬了那群烤肉的學生!
滾滾奔騰的洪流,夾著翻騰的石塊,毫不留情地襲奪人命—我隨即加入救難的行列,在場有許多釣客、路人,大家紛紛到水邊搶救拉得到的人……
突然,我看見好多『鬼魂』,飄浮在岸邊,有些像是領頭者,帶領一列列的鬼魂,有的是半透明的動物形體、有的是人類的形體,其中一個領頭者(即「渡畜牲者」),領著一列六個年輕人的鬼魂,一個接一個、表情呆滯地跟著飄行,經過我的前方不遠處,我忍不住問:「你要帶祂們去哪裡?」
領頭的回答我:「元老,我要帶祂們去投胎動物,被宰殺一次後,就能在當地投胎當人了。」說完,祂就帶隊離開了,一時之間我也不明白祂的意思。
(這場災難的起因是上游水壩的技工隨便開水閘門,在無預警的情況下,排放大量的水,造成河水暴漲,害死了十五個人。)
兩年之後,我逃家隱居在內雙溪的河谷半年,時常在夜裡的溪流中垂釣,當然也曾看到很多靈異鬼怪。
有一天傍晚,我在溪邊叼著菸,等魚上鉤……突然一團像躲避球大小的綠光,從對岸的樹林飄出來,慢慢地繞著溪流,有如在偵查河面一般,東飄西移來回巡視,我吐掉嘴上的菸,緊盯著那團飄浮的綠光,心裡納悶:「這是啥鬼?」看著祂漸漸往我這邊移動,我不動聲色地把釣桿反過來握著,等著祂……快到我身邊時,我屏住呼吸、用釣桿當武器,狠狠地一桿打在那團綠光上—剎那間,綠光化為一隻如小牛般大的黑狗,哀叫著竄入旁邊的樹林!
回想到這些往事,我不禁懷疑:這些靈異現象的發生是否有連帶關係?大自然不是我們住的房子,無法打掃清潔『黑灰氣體團』,所以才會有很多深山中的鬼怪傳聞?
我問鍾馗:「我在水難現場看到的鬼魂,是不是渡畜牲者在羈押當時死亡的動物和人類?還有,後來我住在內雙溪看到的綠光團、穿日本軍服的鬼是什麼東西呢?」
鍾馗笑笑說:「元老,因為你是〔陰府〕安排唯一在民間的出禪者,所以你可以看到那些靈異之物。水難現場看到的鬼魂,確實是『渡畜牲者』在執行工作,羈押當時喪命的動物及人類的靈魂,帶祂們再去循環投胎程序。尤其那些死掉的學生,未滿十八歲的,就會被帶去投胎動物(牲畜),被宰殺一次後,就可以再去投胎當人類。」鍾馗停頓了一下,又接著說:「在民間不管是大難還是小災,甚至自殺或被殺的人類靈魂,都馬上會被『渡畜牲者』押走去接受〔陰府〕的循環管制作業—連動物死掉也是如此,所以【根本不可能有哪裡死了人後就會鬧鬼的情形】!活人就有法律在管制了,陰間哪可能讓鬼無法無天?」
「說得也是!」我點著頭同意鍾馗的說法,又說:「真正造成鬧鬼的原因,是那些來辦法事的人和超渡亡魂的儀式,所帶來的(邪靈)『黑灰氣體團』和『瞎掰鬼』在作怪!」
鍾馗感嘆地說:「那些邪靈搞出靈異現象嚇人,沒多久這些地點就會有愚蠢的人開宮設廟,以為有神明可以鎮壓鬧鬼—這就是邪靈的目的,有了宮廟當祂們群居的據點,能吸引人類來拜拜,這樣就有源源不絕的人類磁流可吸;吸到靈根成長時,再找個人類來抓交替,不愁沒對象—來拜拜的信徒都是瞎掰鬼的死亡候選人。」
我又問:「那我打到會變狗的那團綠光是怎麼一回事?」
鍾馗:「那是躲在山林間的邪靈—『黑灰氣體團』,平時靠吸取動物磁流生存,祂們也會為了生存自相殘殺,彼此吞食,有機會遇到人類也會趁機吸磁流—所以奉勸人類在荒郊野外看到這種發綠光的氣團時,知道靈異內幕的人,不必害怕緊張,因為人體一緊張時心跳加速,磁流會大量釋出,恰好會吸引『祂』靠近來吸,回家後必定大病一場。」
「難怪有些人去鬼屋探險後,回家就身體不舒服!」我想到刷油漆的阿宏,便說:「在冷凍庫看到靈異現象的也不只阿宏一個人,但只有他最害怕,回去就生病了。」
我又問:「為什麼這種『黑灰氣體團』會發綠光呢?」
「問得好!」鍾馗說:「元老,之前帶你去看過黑灰氣體團的帶頭老大—瞎掰鬼,祂們會吞食不聽從使喚的黑灰氣體團,吞食得太多後,瞎掰鬼的靈根成長,就會全身發出綠光,為了避免一身綠光容易被(好鬼)『風雲道者』發現逮捕,這種瞎掰鬼就會躲到山林郊野,所以又叫做『綠野鬼』。而你打的那隻會化身黑狗形體,是因為『祂』本來就是動物的逃靈(動物死後不肯接受投胎循環而逃),躲在山裡吸取生物的磁流,也吞食其他的黑灰氣體團,甚至卡在動物身上,吞食了動物的靈根,所以這種『黑灰氣體團』的靈根較長,就會發出綠光,也能變化外形,但只能化身動物的模樣(因為祂沒吃到人類的靈根)。有時祂們躲在水中,就是『水鬼』;在陸地被人類發現,就當作是『鬼火』。  
……

(更多精采內文,請看《人鬼之戰》[4-2]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